close

  李沃源領帶0606-01 (2)  

 

         金鐘領帶積極配合政府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成立文創創新開發部門並與書墨大師李沃源老師首度合作開發領帶與絲巾文創產品, 很高興得知李沃源大師創下台灣畫家作品第一位獲北京毛主席紀念堂典藏。

Tie-Design-8點5cm 領帶0606-02   李沃源 旅者 作品

  

領帶示範-6  李沃源 漫步水沙連領帶 作品

近年來頗受到海峽兩岸藝術界矚目的台灣彩墨畫家李沃源,其高1米2、寬3米6的大幅畫作「玉山迎春」,在今年4月創下台灣畫家作品第一位獲北京毛主席紀念堂典藏。觀察過李沃源一系列作品的著名小說家朱秀娟深刻表示:「可以感受到中國江山景物氣勢磅礡、振奮人心、尤其畫中透露一股天地之氣。」

李沃源玉山迎春

李沃源作品尤受國際企業家總裁的青睞,點粧在企業大樓接待大廳,每每看了李大師的山水彩墨畫都鼓舞了該企業員工的戰鬥力。

絲巾示範-1  李沃源 春郊絲巾作品

李沃源為金門人,政戰學院美術系畢業,北京師範大學藝術學院書法專業碩士結業,作品在國內外獲獎無數,現任兩岸和平文化藝術聯盟總會秘書長及北京人文大學藝術學院客座教授。長期致力於兩岸和平藝術文化交流活動的李沃源,獲得兩岸官方及人民的好評及肯定。

大方巾示範-2 李沃源 游水九寨溝絲巾 作品   

 

今年5月其作品「富春江行旅」在北京以100萬人民幣高價拍出,聲譽在兩岸知名度再創高峰。今(2013)年7月起一連3個月受江西官方邀請進駐千年瓷器古都景德鎮創作瓷板國畫。

名文化人及藝評家吳放對於李沃源的彩墨作品表示:「看畫家李沃源的作品中,有山巒起伏氣勢磅礡、煙雲流動幽遠逸趣、草木疏密節奏層次,下筆落墨處,看到畫家搜盡奇峰壯碩江山了然胸襟的篤定自信,人物點景展現堅實老練速寫功力、構圖取景能以傳統國畫走出畫家獨特的創作風格」。

 

富春江行旅  富春江行旅

藝術市場常流行「千金難買早知道、牆上一幅畫勝過地上雙B車」這樣一句話,在在都說明了在藝術市場中,凡是市場績優股就有典藏的價值

  

 

 

arrow
arrow

    金鐘領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