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90.jpg  

前幾天,我們的部落格中出現了這則悄悄話:「我想要送一條領帶給業務,你覺得什麼花色類型比較適合?你們價格貴嗎?」請原諒我把這則悄悄話貼出來,因為如果我直接在悄悄話回應的話,只有我看得到啊!

所以,為了服務這位朋友,我決定寫篇簡單的文章來回覆他......

 

其實,送領帶還真的是一門學問,畢竟領帶就跟衣服一樣,每個人對於顏色、花色的喜好都有很大的差異;我喜歡的,不代表你、你朋友也會喜歡,但是如果送對了,又能送到心坎裡。

不過,既然是送禮,還是要以收禮的人也喜歡、也願意佩帶為考量,這樣收到禮物的人也開心、送禮的人也會覺得很有面子。

對我來說,每條不同的領帶都有不同的美感,當然也都會擁有不同的擁護者。如果,你對這位業務很熟悉,知道他的喜好,當然可以針對個人喜好來挑選領帶。

但是如果沒有那麼清楚他的喜好、習慣,那麼送一條「很安全」的領帶當然是必須的。

 

什麼叫做很安全的領帶呢?

我覺得就是沒有過度花俏的顏色、圖案,用簡單的素面,或是斜線、點狀搭配而成的領帶,再依據個人年紀、身材挑選領帶的寬窄。

 

首先來介紹寬版領帶:

寬版適合身材比較高、壯,或是年紀中年以上的男性,從以前寬版的流行標準由9.5cm(箭頭寬)一直到現在國際標準版的寬版是8.5cm,在正式場合總是不能少了一條這樣的寬版領帶。

但是要注意的是,個子太過瘦小、年紀比較輕的朋友,配戴寬版領帶要很留意,一不小心就會變成小老土...

IMG_6975.jpg  

(PIERER BALMAIN 寬 純絲領帶)

首先,斜紋絕對是百年不退流行的花色,沒有太多複雜的圖形變化,簡單的線條搭配各式顏色,也能展現多變的領帶樣貌。

 

IMG_6980.jpg  

(PIERRE BALMAIN 寬 純絲領帶)

 

IMG_6981.jpg  

(PIERRE BALMAIN 寬 純絲)

IMG_6983.jpg  

(PIERRE BALMAIN 寬 純絲)

 

同樣是斜紋,透過不同方式的呈現與搭配,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格。

因為是業務,所以在顏色上可以選擇比較保守的藍色系、灰色系,或是可以根據他的穿著選擇比較暖色的領帶,要避免太亮眼、花俏的領帶,避免繫上領帶後感覺不專業。

 

IMG_6962.jpg  

除了斜紋領帶,格子狀的花色在領帶中也是狠腳色,一直不退流行,而最近更有愈來愈夯的趨勢唷~

 

IMG_6960.jpg  

(PIERRE BALMAIN 寬 純絲領帶)

透過不同格線的設計變化,也能讓領帶風貌多變。

 

IMG_6965.jpg  

(PIERRE BALMIN 寬 純絲)

甚至在格線中加重突顯不同織紋,在沉穩中也多點活潑。

 

IMG_6968.jpg

(PIERRE BAILMAIN 寬  純絲)

再來就是點狀的領帶,細小的點狀紋路,可以讓領帶呈現高雅的感覺。

 

 IMG_6971.jpg  

(PIERRE BALMAIN 寬  純絲)

或是在深色的底面加上亮眼的白,整條領帶也會讓人為之一亮。

 

 

IMG_6986.jpg  

假設,你要送禮的對象比較年輕,那麼就可以考慮一下最近很流行的窄版領帶(7cm)。

 

IMG_6991.jpg  

(CAPACCI 窄 再生絲)

雖然寬度比較小,但是花色其實跟寬版一樣,斜紋、格子、點狀、素面都是很基本、經典的樣式。

IMG_6993.jpg

(CAPACCI 窄 再生絲)

 

 IMG_6996.jpg  

(CAPACCI 窄 再生絲)

當然,在線條上簡單的做點彎曲、變化,又是個不同風格的領帶。

 

IMG_6997.jpg

(CAPACCI 窄 再生絲)

當然,穩重的色系是一定要有的,但是加入金蔥的元素,整條領帶的亮點就不同了。

 

 IMG_6998.jpg

(CAPCAAI 窄 再生絲)

點狀的設計在窄版的領帶就更加突出,因為面積不大,不需要太花俏的圖案,簡單的內容就能彰顯整條領帶要表達的形象。

 

 

IMG_7002.jpg  

(CAPACCI 窄 再生絲)

 

 IMG_6999.jpg

(CAPACCI 窄 再生絲)

 基本上,送給業務用的領帶,只要用色不要太過亮眼,以能展現沉穩、專業的藍、灰色系為主,花紋部份可以挑這篇介紹的幾款樣式,好看又不退流行,是不管經過幾年都很好搭配的領帶唷。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回答到這位朋友的問題呢?

至於,領帶的價格方面,我們可以針對個人的預算需求,介紹符合預算內的領帶。我們公司的產品很多,當然從平價領帶到國際名品領帶都有,一定可以找到符合你需求的領帶的,歡迎您於上班時間與客服聯繫唷!

 

金鐘領帶

客服電話:02-33221227

傳      真:02-33221217

客服信箱:services@goldenbell.com.tw

 

 

arrow
arrow

    金鐘領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